大恶人波鲁西亚

微博id:大恶人波鲁西亚

【瑞嘉】魔物之塔与金色的魔龙 下

#我这也算是在万圣节写完了吧#

#结尾有点仓促,总之就是这样完结了吧#

#主cp瑞嘉,副cp安雷#

#迷之童话风的小故事?OOC预警#

#自创剧情和回忆超级多,大家千万别当真#

 #虽然已经要过了,但还是祝大家Happy Halloween~# 


怪物从这个世界苏醒的时候,是见到了他的制作者的。那是个疯狂而却又充满智慧的矛盾的男人,为了寻求生命的起源,他运用各种死尸的尸体拼凑出了他这个全新的生命。

然而当样貌可怖的怪物真的苏醒过来,像是人一般的呼吸、睁开眼睛甚至对着他的创造者尝试着露出个浅浅的笑容的时候,这位伟大的科学家却害怕的退缩了。他妄想凭借自己的科学知识找到生命全新的形式创造出全新的人种——就好像神一样。

是的,他是想成为神的。但当他的实验成功后,那扭曲的造物,那本不该出现的禁忌生命真的活动起来后,这位伟大的神——他对此感到了恐惧。那是种说不清的违和与恐惧感,正因为他是创造出这怪物的人所以他才会格外的理解,这究竟有多么不可思议!

那些死去的人身上截下来的残肢断臂像是拼图一样组合起来的身体竟然真的活动了起来!他有了生命,他那破碎的分为几节被线连起来的喉管能够发出声音!他甚至会尝试着微笑!这说明有了自己的思想......这真是,太可怕了。

或许这位伟大的科学家利用自己的科学知识,已经成为了同上帝一般伟大的神明,可惜,他却并不拥有真正的神明那无限的包容力。对于异物排斥的心理令他将他所创造出的生命从他的身边赶走了——不,应该说是他自己从那怪物身边逃走了才对......

不过,这两种说法对于刚刚降临在世上的生命来说,其实是一样的。无家可归的怪物为了寻找那个将他抛下了的创造者,开始在这个他所不熟悉的世界流浪起来。

这可不是个容易的事情,对于普通人来说怪物那露出来的不规整的皮肤和那些拼接线甚至连接各处关节的铁钉都太过于狰狞了。遇到怪物的所有普通人都会不自主的感到恐惧,他们瑟瑟发抖,害怕这可怖的怪物会威胁到他们的生命。这种感觉被压抑到了零界点后,人们便忍无可忍的拿起了武器石子,意图将这随时会危害到他们的祸害驱赶出他们的领地......

而事实上怪物还未来得及做出任何事情。仅仅是人们对未知的恐惧便将他从人群中排挤出去了。拥有着感情的怪物感到了无限的孤独和无助......在这之间,怪物对于那个将自己制造出的男人的感情也开始逐渐的变质了起来。一开始的憧憬、期盼、渴望被承认的之类细腻的感情被逐渐消磨掉了,填补掉那些感情空缺的,是名为怨恨的情感。

被人们排斥的怪物只能悄悄躲到村子当中最为贫穷也最为冷清的那户人家附近,因为这里是其他村民也不会轻易来往的地方,可以说是非常的安全了。但在这里,他看到了除了排外、恐惧和愤怒之外的其他的感情......虽然自己也十分的饥饿难耐,但还是要忍受辛苦,将自己找到的宝贵的食物分给父母和儿女。

寒冷的冬季,只要互相依偎着,便能够取暖。那家人互相鼓励,互相扶持,渡过了他们本来无法渡过的难关......明明对同类的话便可以如此亲切,无论同类变成了什么样都会理解他谅解他,用温柔的语言鼓励他,为何碰上我便不行呢?我分明也不会伤人的啊。怪物这样想着,突然便想通了。大概是因为我并不是他们的同类吧,若是我也拥有家人,那么那个人也会这样温柔的接纳我的吧?

对人类的情感充满了憧憬的怪物开始四处寻找那个他所憎恨却又想得到其承认的“制造者”,他想要他帮忙制造出一个同自己相同的同类......他的家人。虽然他确实是找到了那位伟大的“神”,但结果却是以失败为告终......

他的制造者欺骗了他,将他本已经唾手可得的家人与温暖毁掉了......科学带给了科学家以成为了神的力量,却也带给了他无上的灾难。对他来说,也许他所做的事情都是人之常情甚至应当歌颂与赞扬的伟大之事,但对于他所做出的怪物来说,却是一种无法磨灭深刻伤害。

最终,将这位科学家的人生全部毁掉了的怪物,恍惚的走进了森林,他随便找到了一棵树坐下休息......若是他并没有苏醒变成一个拥有生命的怪物,而只是一团可怖却并不会移动的拼凑的尸体也许一切就都会好了,无论对谁来说都是......这样想着的他,昏昏沉沉的闭上了眼睛。

但在他睡着的时候,林中的动物们开始向这安静的巨人身边凑过来,他们先是上前蹭了蹭他的脸颊和小腿,之后竟然从河中找来了水喂给他,还将他们的一部分食物分给他吃。他们没有排斥他,厌弃他不同寻常的模样,反而非常亲近他,会用毛茸茸的身体蹭他的脸颊和脚踝,会亲昵的往他的怀里钻。也许这就是家人......一直在被排斥,从未被人亲近过的怪物这样想着,也许这些动物同他才是一类人......

“没想到真的让我们过来了。那个家伙虽然看起来不怎么样,事实上还挺识时务的啊。”嘉德罗斯随便往前跳了几步,厚实的积雪在他的脚下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一阵混合着冰雪气息的微风编成了一张密密匝匝的细网,将少年的全身包裹,帮他吹平了衣角的褶皱,轻拂他的脸颊,微微拨动少年如阳光般金黄色的发,随后,又消散在他的发间。

格瑞随意的伸手拂开嘉德罗斯肩膀上未完全融掉的银色的雪花,那人的身体就算长时间暴露在这冰天雪地之下也温暖的好像心口跳动的是团火焰。恐怕他身体中流动的血液,也像是岩浆一般足以灼伤人的皮肤吧。

格瑞垂下眼睑,视线在嘉德罗斯皮肤下隐藏着的青色的血管上游移着。嘉德罗斯微微昂起了些头,从这个角度看去格瑞的亮银色的发和青白色的皮肤就像是这些雪的具象化,他仿佛正在和这个世界融成了一体。唯有那双毫无情感的眼睛将他衬托的还像个活人。

“这里就是第四层了。”一个银白色的国度,一座冰雪的城堡。

“真是令人厌恶的地方。”嘉德罗斯不喜欢水,自然也不喜欢雪。这些东西实在是太过寒冷,好像能够将人的四肢、心脏甚至是灵魂都全部冻结起来似的。“也就是说,第四层的家伙就在那城堡中吗?”嘉德罗斯吐出口白汽,刚想继续向前走,却忽然发觉一直走在他旁边的格瑞并没有跟上来,他侧过头,格瑞惨白的手指竟然在微妙的颤抖着。

“不是吧格瑞?!你这就冻得发抖了吗?真是太......嘶......好凉啊。”嘉德罗斯执起身边人那冷的像被冰块雕刻出的指尖,一开始脸上还摆出一副“你这么弱鸡实在是太让我失望了”的模样,但当他真摸到那只手的时候,自己也被冻得打了个冷颤。

“你一直都是这么凉的吗?”嘉德罗斯伸手接住那从空中飘下的雪花觉得格瑞的体温怕是比这冰雪都还要冷上一个度了。格瑞像是没有听到面前少年的话,只是将虚握的手握紧了些。将那像是个小火炉似的手掌包裹在自己的手中。“走吧。”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被泯灭在了风雪之中。

阴冷的古堡中没有一个人,空旷又清冷的空间之中只能听到两人行走时“咔哒咔哒”的脚步声。“我......”两人结伴走了这么久的路程了,这是嘉德罗斯第一次听到格瑞主动提前话题想要说出什么话来。

事实上,嘉德罗斯觉得格瑞这个人,除了实力非常让人感兴趣外,剩下的地方其实都非常的无趣。他不爱说话,不爱笑,不爱和人打架......甚至都很少发火。若不是嘉德罗斯的身边只有他一个人,他的存在感也许都会变得稀薄。极少有人会注意他......至少若是没有这样的实力,嘉德罗斯是绝对不会注意到的。

他就像是一块目空一切的大石头,嘉德罗斯得费好大的力气才能从这石头上敲出个口子来,如今,这石头终于要自己裂开了吗?

嘉德罗斯眼中那毫不掩饰的期待的神色让格瑞踟蹰了起来,他甚至停下了脚步,原地停顿思索了会儿。少年的眼神简直就像是看到了无可救药的哑巴终于开口发声了似的,这灼热的视线令格瑞感觉挺不自在。

“我想起了个故事。”最终,他还是松了口,把话都说了。

这毫无人气的古堡令格瑞想起了一个少年的故事。那本来是个有着幸福生活的男孩,他本来是个伯爵家的小公子,一生本来不需要什么宏图伟业,只要乖乖的等待着继承属于他的爵位就好了。

可惜,悄然而至的战争并没有给他继续享受这些的机会......那仿佛不会燃尽的战火与硝烟染上了他所身处的那个片土地。他的国家,他的亲人全都被那火焰所吞没......母亲柔和的声线不断的在他的耳边提醒着他,他的敌人是谁,他应当向谁复仇。

少年被那深切的仇恨吞没了思想与心智......他为此而战斗,将鲜血和杀戮视若无物,最后甚至竟然妄图向神举起剑。

面对着这样的少年,神明给他降下了永久都不会消去的诅咒,他将那少年,变为了一个靠血液为生的怪物——一只吸血鬼。一心复仇的少年,因这诅咒失去了一切......他获得了永生的力量,却成为了渴望他人鲜血的恶魔。

他所熟识的伙伴们全部都被时光夺去了生命,但他还活着,永远是自己受到诅咒时的那副年轻的容貌。少年有想过很多种自己的结局,但没有一个结局会令他感到如此的孤独......

神在凝固了他的时间的同时,似乎又将他身边的人的时间加快了许多倍,有些人,他们好像昨天还是个孩子,少年甚至觉得,自己不过只是一个眨眼的功夫,那些本来还年轻的人们便已经成为了耄耋老朽,在子女们的抽泣声中被深埋入了地下......

“啊,所以你想说那个少年就是你吗?”嘉德罗斯面对着格瑞停下了脚步,面前的人,容貌没什么变化,只是长长的刘海挡住了他的脸,让嘉德罗斯看不太清他的表情。

在他身后的镜子里,已经映照出了一切的真相。嘉德罗斯隔过格瑞,看向他身后那面足有一人高的等身镜,那里面,只有嘉德罗斯一人的身影。

“吸血鬼的身影是不会映照在镜子中的。”格瑞转过身,面对着那面镜子。但从那镜子中,他只能看到嘉德罗斯的脸,所以,他不知自己现在的表情到底是有多么的痛苦与纠结。他的话并没有说的很清楚,但他想嘉德罗斯已经完全明白了。

“也就是说,你就是这一层的守护者吗,格瑞。”

话还未说完,金发的少年便被那黑色身影扑倒在地上,一只冰冷的像是雪的手攥住了他的脖子。尖锐的手指刺破了嘉德罗斯白皙的皮肤,在他的纤细的好像稍微一用力便能被扭断的脖颈上留下了青紫色的指印,止不住的血液顺着那被刺破的血口处缓缓流下,在少年的身上编制出了鲜艳的血网和血痕。

然而少年却只是睁着眼睛看着他,看着这吸血鬼在理智与本能中痛苦的挣扎。

这些本来不是格瑞的本意......像是他这样活的很久了的吸血鬼就算是一直在一个地方待着又如何呢?那漫长的时间总会一点一滴的过去......

但他又总是忍不住想要到塔下去,他很庆幸自己那样做了,不然,他怎么去遇到这么神奇的少年呢?但他现在又宁愿自己没有遇上过他。好吧......他承认,他是被嘉德罗斯吸引了。这一切的矛盾心情都是因为他。

格瑞作为吸血鬼的本能告诉他,他要将嘉德罗斯留在这里,身为吸血鬼,他当然知道该怎么做。只要用牙齿在那少年柔软的脖子上划出一道口子,让他将身体内那温暖的血液全部流尽,再让他将自己的血喝下去,那他就会变成自己的同类,和自己一同分担这诅咒的痛苦......若是格瑞真的能狠得下心来这样做,那就皆大欢喜了。

“我没经历过你所说的那些,所以不能和你感同身受。”金发的少年这样说着,将自己的双臂打开,露出自己脆弱的腹部和胸膛,他就像是个自动打开自己最后防护壳的柔软扇贝,那白色的软肉如今已经完全暴露在想要品尝他的捕食者眼前了。“那么?需要我安慰你吗?”金发的少年毫无畏惧环住了吸血鬼的肩膀......却令那本来占着上风的吸血鬼倒抽了口凉气。

格瑞猛然站了起来,抓住自己的衣领后退了好几步才摇晃着停了下来。

“哈,不错嘛,没有被这糟糕的本能所控制!真不愧是我看上的对手!”

“你不要再说了!”

格瑞扶着胸口不停的喘息着,像是个破碎的风车。他究竟是为了什么才忍耐的这么痛苦,这个家伙就一点自觉也没有吗?!

格瑞的眼睛都要急红了,然而那少年眼中依旧没有丝毫的畏惧甚至是厌恶,甚至于,他在他的眼中还看出了一丝的兴奋——疯子,他果然是个彻彻底底的疯子。

“我现在给你三个选择。”格瑞看出嘉德罗斯想要插话,但他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一,回去。二,留在这里。三,继续往前走。”

第一个选择,嘉德罗斯可以原路返回,永远不再踏入这座塔,这对他来说是最好的选择。他会成为唯一一个深入到魔物之塔的第四层还能活着出去的人,这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可以被当成一辈子引以为豪的谈资。

而第二个选择,是对格瑞来说最好的选择......但格瑞并不希望少年选择这条路,这个金色的、浑身滚烫的少年不适合待在这个冰冷又黑暗的城堡中......他得走在阳光下,让那光将他镀上一层亮丽的金色。这才是嘉德罗斯......

而若是选三,那便和格瑞完全没关系了,嘉德罗斯是生还是死,是幸福还是痛苦都已经不是他所能决定的事情......选择要留在顶层的那只魔龙的手中,这是格瑞内心中最为讨厌的一个选项,嘉德罗斯的人生不应该由除了格瑞与他自己之外的人掌控......

然而,金发的少年沉默了会,走到了那面高大的镜子前......格瑞微瞌起眼睛,确实,以嘉德罗斯的性格的确不是会选择回头或是留下,他骄傲又自大,没有任何人能够绊住他的脚步,他当然会选择继续前进。

“我选择——”背对着少年的格瑞被身后的人反手抓住了手腕,在他还未反应过来的同时瞬间便被一同拖进了那通往顶层的门。在通过门的那一刻,格瑞隐约看到了,嘉德罗斯脖颈上那被他抓伤的伤口迅速的愈合了起来,拉着他的那只柔软的手掌上覆上了一层坚硬的鳞片,少年纤细的后腰上挤出了两只附有薄膜的巨大金色翅膀——那双翅膀在身后岩浆的映衬下仿若灼红的太阳扬起的光辉的羽翼,虽然格瑞最为高等级的吸血鬼早已经不畏惧阳光了,但他还是不自觉的抬手挡住了那似乎能够灼痛人眼球的光芒。

“由魔龙决定的,第四个选择。”嘉德罗斯的唇角勾起一抹狡黠的笑容,他身后带着尖刺的尾巴不断的摆动着,格瑞想着,大概是自己现在的表情令对方感到非常的愉快吧。

到头来所有人都自以为是的认为被蒙在了谷里的勇者本人,竟然才是这座塔真正的主人。

“好吧,论演技的话是你赢了。”吸血鬼浮在半空中,也张开了自己黑色的蝠翼。这一层的景色确实有种嘉德罗斯特有的味道。空气中遍布着四散的火山灰,吸入鼻子中都能感受到鼻腔被焚烧的突兀感,这对向来喜凉的吸血鬼并不是很友好,却也令格瑞知道嘉德罗斯在地二层和自己所在的那层时是有多么的难过了,看来,他所谓的厌恶并不只是说说而已。

那只魔龙放开了格瑞的手,落在那滚烫的火山岩上,他身后便是能够将人灼烧的尸骨无存的火热岩浆。但这些对他来说都是无用的,这里是他的领地,是魔龙的巢穴啊!

“来和我打一场吧!格瑞!”身上布有鳞甲的魔龙再一次的对面前的人发出邀请“若是你赢了,便给你吸我的血吧。”那魔龙扯出个恶劣的笑容,甚至像是深渊中的恶魔一般提出了令吸血鬼上套的条件。那简直是吸血鬼无法拒绝的诱惑......

魔龙的利爪伸入了吸血鬼的身体,但是,魔龙并未有实际击中的感觉,因为那一瞬间,那吸血鬼的身体四散成了一大群的蝙蝠,彻底躲过了魔龙的进攻。

“就算长了翅膀也只是老鼠而已嘛,格瑞!”覆着鳞甲的少年大声挑衅着,但那已经活了许久的吸血鬼怎么能够三言两语便被他激起情绪,虽然在场地上他是占有劣势的。但好在他有着非常丰富的战斗经验......

那黑色的蝙蝠找到了机会,狠狠的掐住了魔龙的手腕,两对翅膀在挣扎中纠缠在一起,带着两个人双双的摔到了地上,那大地因火山的影响被烧的滚烫,肉眼可见的烟雾被从地面上蒸发了出来。吸血鬼落地的时候,甚至听到了自己被灼烧的“呲呲”作响的声音......

尖锐的牙齿抵住了魔龙刻意消去了鳞片的脖颈,在那咕咕跳动的血管上游离着,格瑞伸出舌尖在那白嫩的脖子上舔了舔,留下一道半透明的水痕......牙齿刺入皮肤的时刻简直毫无征兆,嘉德罗斯瞬间便感受到自己的血液正在从自己的身体中流逝而出,那吸血鬼趴在他的脖颈间贪婪的吸食着魔龙的血液。

龙的鲜血带有着非常蛮横而又强大的诅咒,而那又如何呢?格瑞他本身就已经是诅咒的聚合体了。再添加一条新的也没什么大不了。刨去这些,龙的血液真的是非常的甘甜又饱含着奇妙的力量......仅仅只吸取了这么一点血液,格瑞便能感觉到源源不断的力量正在不停的强化着自己的身体。

屠龙的勇者最终也会变为龙......这样看来,龙与吸血鬼在某些方面来说还是非常相似的。“这样一来,就要看看是你身上的诅咒强大,还是我的龙血更胜一筹了。不过,我想我是不会输的。”在这种时候,嘉德罗斯却是笑了起来,他将手放到格瑞的脑后,像是安慰哭泣的孩子似得抱住了他的头。两条细长的腿直接缠上了格瑞的腰间,他笑的越发大声,而也越来越张狂。格瑞也如他所愿的将头埋的更深了些。

嘉德罗斯的笑声就在他的耳边炸开,像是在肆无忌惮的嘲笑着什么人......他也张开了嘴,露出两颗尖厉的牙齿,在格瑞的肩膀上狠狠的咬了下去。龙的咬合力可不是随便说着玩的。格瑞瞬间便闻到了自己肩膀上传来的浓烈的血腥味。

“嘛,既然喝了我的血,就是我的东西了。”嘉德罗斯伸出舌头舔净了格瑞伤口四周的血沫,又似乎还蛮不尽兴的舔了舔自己的嘴唇。龙和吸血鬼的自愈速度都很快,两人的的牙齿一离开对方的身体,那可怖的伤口便直接复原了......两人便就这样交换了一个满含血腥气息的吻......

“所以,为什么全都聚在我这层来了?”

银爵听着远处的一层二层那两个战斗的轰鸣声惊起了自家林中大片的鸟兽,转头看向那边的一龙一蝙蝠。他们两个正围在火堆前烤一头从塔外面搞来的肥羊,那羊肉在火上烧的香味扑鼻,格瑞又加了些作料上去,一时间连那边打架的两个都纷纷放下了武器被引诱了过来。

“烤全羊?你们这都弄半天了吧?还没好?”雷狮过来看了眼,刚想上手,就被旁边那只早就凑过去眼巴巴的等着的幼龙用尾巴威胁了一通。

“幽灵还用吃东西?想都别想,这都是我和格瑞的!”那金色的魔龙甩着带着尖刺的尾巴,驱赶着海盗的幽灵,没当他走上来便用尾巴往他身上招呼,也就是雷狮这个幽灵可以将自己想身体虚化,不然换个别的被龙的尾巴这样抽一通,早就被抽的分筋断骨了。

“哇,个头不大脾气到不小。不让我吃,那我就抢过来好了。”知道嘉德罗斯就是这座塔上的魔龙的时候,他们几个也都吃惊了一下,但也并没有特别的意外。毕竟那小子实力那么强,是个普通人才比较奇怪吧。

“哼,你以为我会让你得逞吗恶党!”安迷修抽出了刚刚收入剑鞘的佩剑挡在了羊肉跟前,这小肥羊也算是弱者来着吧......也算安迷修保护的范畴之内。

“也没有蚯蚓的份!”谁想到嘉德罗斯也是一尾巴抽了上去,愣是把安迷修打了一个踉跄。“哎?!”安迷修可是委屈极了,说好的同伴呢?连个羊肉都不能同享吗?!

“节肢动物还用吃东西吗?!”

“好了,都上来切吧。”

“格瑞——”

早就上去撕了只羊腿的银爵坐在边上默默吃羊看戏,眼看着安迷修和雷狮因为谁切得块比谁的大从文斗到武斗的全部过程,再转头就看见那边的魔龙和吸血鬼凑在一块看个小袋子的粉末。

魔龙被那飞溅出来的白色粉末呛了一个喷嚏,直接喷出了口小小的龙息。

“这是什么东西?”他伸手从那袋子里沾了点粉末放到嘴里......“甜的?”

“是奶粉。”格瑞帮那小龙掸了掸飘了他一身一脑袋的奶粉,之后也从袋子里沾了点那粉末。

“我觉得还挺好吃的。”

“不是吧格瑞,你已经进化到能生吃奶粉的地步了吗?”金色的魔龙这样说着,又忍不住伸手从那袋子里抓了点粉末吃掉了......

银爵托腮思考了会,伸手抚了抚凑过来蹭他脸颊的无头黑马。也许,人类的感情当中并不是只有所谓的家庭和亲情......还有爱情。

啊啊,这正常人的情感真是令人难以捉摸,不知道他这人造的生命何时才能够完全的理解呢?

end

终于完结了,感觉瑞嘉的部分完结的很仓促啊,不过也就这样吧,我不太适合写这么长的故事啊......

评论(4)

热度(71)